您好,欢迎进入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论坛,本论坛旨在为市民提供一个良好的意见交流平台,如需政府的跟进回复,请填写事情的发生地点以及详细介绍。
佛山市顺德区人民政府论坛
论坛导航
| 顺德人民政府论坛 > 容桂街道
容桂一刀切清退电动车给人们出行带来极大不便!
1楼
74656
136*******
2021-02-04 16:57
    容桂根据《佛山市顺德区共享电动自行车清理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方案》实施一刀切清退共享电动车;
但,该工作方案在网上没有查询到,是否有法律法规依据呢?是否如当下某些地区的防疫政策那样,从中央到地方层层加码,歪解曲意呢?在不考虑民意的情况下,一句“本市不发展共享电动车”让人倍感无奈!
    此外,容桂今年来不断的设置单行道,已经给居民出行带来不便了!现在还要一刀切清退共享电动车,再次为居民出行添堵!
    一刀切清退共享电动车实在是让人倍感无奈的事。
    
199055
136*******
2021-02-05 08:07
2楼
同样的事情发4次,而且有关部门早已回复,这算不算浪费公共资源。
再说了,共享电动车存在的时间并不算长,以前没有的日子难道就活不了了?
再说了,共享电动车体积不算小,确实是占用了不少公共资源。
再说了,电动车又不贵,自己买一辆上牌就是了。现在只是清退【共享电动车】,又不是不让电动车上路,真不明白有什么好叫的。

我觉得可以搞个民意调查,我估计大部分人还是会选择清退共享电动车。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57
132*******
2021-02-05 08:27
3楼
感觉不清退不行.... 经常看见一群未成年人学生.. 骑着美团..哈啰电动车乱飞 ... 又没有戴头盔 ... 真的很危险.. 出了事谁付这个责任 ...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69
137*******
2021-02-05 09:25
4楼
政府花大力气才推进电动车上牌,让驾驶员不断增强安全意识
那些共享电动车根本就是让政策在倒退,出了事故逃逸也无法追溯
不要说什么管理好车企就行,你怎么知道政府没和他们沟通过?
他们私自乱指定停车位,扰乱道路秩序,投诉三不管,不清退还等着干嘛?????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74
136*******
2021-02-05 10:40
5楼
【回复 2楼】:

求求你别来秀下限好吗?
你这么牛逼给每人买台直升机啊!
什么都想当然!啥也不是
没有共享电动车前容桂的路堵成什么样了?
规划那么多单行道,没有共享电动车,逼人开车出去要绕到哪里去?不是添堵?公交?就这路况?滴滴?超过2块你给?
买一辆电动车当然很轻松,电瓶被偷了,充电问题,停放问题你有动过脑子想过吗?想当然就可以的?
无知不是你的错,错就错在你还有理!

《佛山市顺德区共享电动自行车清理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方案》这个工作方案网上有找到吗?有公示过吗?莫须有的文件?经得起法律推敲吗?

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78
134*******
2021-02-05 12:56
6楼
意识,素质和交通工具是两回事,就比如你说的安全意识,我在电视看了无数次电瓶车自燃,充电爆炸短路,不戴头盔。

而且共享车是实名登记的,一切道路交通发生意外都可溯源,不是说共享单车不可追索,电动车就能追索,可别忘了摩托车电瓶车事故率远高共享单车。

而且投诉不处理,扰乱道路秩序无果,难道不是职能部门的责任吗?你看看菜市场和学校,全都是小车电动车乱停

不要因为共享单车,就戴上有色眼镜,就可以忽略小车的不文明现象【回复 4楼】:
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86
186*******
2021-02-05 14:59
容桂街道综合行政执法办公室
7楼
根据《佛山市顺德区共享电动自行车清理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方案》的要求,容桂街道辖区范围内的共享电动自行车全部要进行清理,保留共享自行车。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92
134*******
2021-02-05 18:32
8楼
没有小车的人远多于有小车的人,共享单车的潜在需求比你想的要大。

如果共享单车退出,公交和地铁能补上,我非常乐意,可惜只是单纯的退出,公交照旧,地铁照无【回复 2楼】:
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96
136*******
2021-02-06 08:05
9楼
【回复 5楼】:
“无知不是你的错,错就错在你还有理!”看你胡说八道了这么一大段话,就这句话用在你身上最合适。
不知道什么时候这个论坛变成了巨婴的襁褓,“我弱我有理”成了主流,只要对我没好处的都要投诉,管你有没有影响到其他人。
“买一辆电动车当然很轻松,电瓶被偷了,充电问题,停放问题”,哈哈,那你骑共享电动车还可能被撞S呢,这个问题你不考虑??

本来我是中立立场的,看到这些帖子,严重支持清退共享电动车。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099
189*******
2021-02-06 15:18
10楼
【回复 2楼】:

我觉得你的理解能力有待提升.
楼主的问题是《佛山市顺德区共享电动自行车清理和加强电动自行车管理工作方案》这个方案有无依据,还有方案涉及的内容.相关部门的回复贴贴一样,跟人机有什么分别,而且回复到问题点上了吗?
其次共享电动车存在的时间并不算长,以前没有的日子难道就活不了?看了你说这句话真的搞笑.就像以前点柴生火煮菜,你现在用天然气生活煮菜,你为什么不继续点柴生活?没天然气你也能生活下去啊.关键是电动车到底是利民还是殃民.政府觉得是殃民.起码把方案内容发出来,不是说禁就禁.
最后不要觉得你即世界,做个民意调查确实是解决这件事的最好办法.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100
185*******
2021-02-07 08:48
11楼
共享单车、共享电动车作为接驳公交站、地铁站最后一公里的交通工具,直接清理出去明显只是一刀切行为
有人说为什么自己不买电瓶车上牌?我自己开小车上班,平时需要使用摩托车电瓶车的情况并不多,这些时候不正可以发挥共享电车的作用?
容桂交通混乱既有各种地理和历史不利因素,也有交通参与者(包括小汽车、公交车、摩托车、电动车、自行车)行为素质因素,然而拿最数量最少的共享电动车群体去开刀,这是在挑软柿子捏吗?公交车强行并线别扯、小汽车违停、电车摩托车逆行等行为,难道不比共享电动车不戴头盔更恶劣?
我住在大良,每次去容桂只觉得道路是真的窄、交通管制是真的差、红绿灯是真的恶心,但总的来说并没有见到十分多的共享电动车在路上行驶。当然这只是我个人感受,没有实际数据佐证
若要整治交通,我认为要进一步规范所有交通参与者的行为,切实强化监控和处罚,彻底打消侥幸心理,才能真正唤醒人们对遵守交通的自我约束和守法意识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223
186*******
2021-02-13 17:17
12楼
反对一刀切,应该加以引导,容桂的公共交通并不发达,反而大良都没有禁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261
136*******
2021-02-19 13:58
13楼
本帖的政府代表人的回复内容确实也奇怪,像极了现在APP上流行的AI客服,回复内容很生硬,总是想让人怼一下。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430
159*******
2021-02-24 17:00
14楼
保留共享自行车,清退共享电动自行车,市民依然可以方便使用共享的交通工具。可能出于安全考虑吧,毕竟现在私家的电动车全部要求上牌,共享的上路就属于无牌了呀,体现了政策法规的一致性。支持!
回复 修改 管理
199615
189*******
2021-03-02 15:48
15楼
一刀切的确实有点不好了,可以考虑下如何规范管理,例如竞争制度,是否有专人能协助优化管理好?或者少几家,减少占用面积。
回复 修改 管理
首页1末页GO1/1页
您的心情:
支持
反对
路过
感动
同情
无聊
愤怒
搞笑
难过
高兴
* 快速回复:
加粗
倾斜
下划线
居左
居中
居右
撤消
恢复
字体 大小
上传附件:
浏览...

只支持GIF、JPEG/JPG、PNG、DOC、XLS、TXT、PDF、RAR、ZIP格式的小于1M的附件,图片的宽和高请压缩在645*1000像素以内。